TartaricAcid酒石酸

天若有情,他们白头到老
望缪斯女神常光顾
来听我讲故事吧

【all真/翔源】翻车日常 01

两个海*王翻车日常

OOC预警  三观预警

主翔源 中间穿插各种CP

文中人物感情观不代表蒸煮 勿上升

*******


重逢总是猝不及防。


01


北方的秋天来得匆匆,夹带着夏末的热气,燎得人心情烦闷。

 

严浩翔拖着行李箱,告别了依依不舍的母亲与姐姐,踏进了帝都大学的校门。

 

新生开学,家长们本应当能够进入学校。可因为防*疫*政*策,只准家长们送到学校门口。

 

周围的学生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哀嚎不已,所幸严浩翔只带了个行李箱,在校园中只要有钱,有什么东西买不到呢?

 

严浩翔听着不绝于耳的哀嚎,眉头一挑,不免嘲弄地笑了一声。

 

秋日老虎凶猛,太阳在头顶散发着强烈的光芒,将炎热洒向整个人间。

 

汗珠顺着脖子流入衣服中,精心挑选的白衬衫蔫蔫地贴、在身上,黏糊的触感属实感觉不妙。

 

口罩闷在脸上,呼出的气都是热的。

 

严浩翔咂舌,胡乱地缕了一把贴在额头上的碎发,也顾不得发型不发型的。

 

本想要给新同学留下个好印象,谁知今天三十多度,只是托这个行李箱就汗流浃背,衣服弄得皱皱巴巴。

 

学校的摆渡车就停在门口,放好行李,严浩翔急匆匆地上了车。

 

他这人不害冷,唯独怕热。

 

车上的冷气开得足,迎面便是冷风,饱经太阳折磨的他终于在上车之际发出满意的喟*叹。

 

严浩翔寻着坐位,恰巧看见位好看的男生身旁的座位空着。

 

男生慵懒地靠在座位上,望着窗外出神。

 

柔顺的头发乖乖地趴着,带着黑色的渔夫帽和口罩,只露出一双圆润的眼睛,似乎是有开心的事情,眼睛微微眯起,满是笑意,乖巧得不得了。

 

严浩翔看见那双眼睛,心中的烦躁郁闷消失得一干二净,上前询问道:“同学,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

 

男生听见声音抬头,流光溢彩的眸子直直地撞进严浩翔的心中,摘下耳机,用一种歉疚的语气问道:“对不起,我没听清,你可以再说一遍吗?”

 

严浩翔抑制住内心的激动,重复了一遍上面的问题。

 

“没有。”男生的眼神如同小鹿斑比,清澈无辜。

 

清纯如水的眼神反而让不怀好意的严浩翔犯怵,一时冲动上前搭讪,却没有考虑到这并不是酒吧夜店,遇到的人总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。这里是学校,是会遇见认真的人的。

 

拥有这样一双眼睛的人,百分之九十五是认真的,玩咖的几率小之又小。严浩翔有些后悔没有考虑清楚就上前,这下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到让人尴尬。

 

他最害怕的就是遇见较真的人。

 

男生目光在严浩翔身上转了几个来回,轻笑:“坐这里吧,周围也没位子了。”

 

声音如同大提琴般悠扬,说者无心,听者心*魂*荡*漾。

 

严浩翔没有推脱,美人相伴本就是一种快乐,说了声谢谢坐在了男生旁边。

 

“你也是新生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严浩翔眼睛亮起来:“我叫严浩翔,21级金融学的,你呢?”

 

“医学系,宋亚轩。”

 

“你们医学要学五年吧?肯定很难吧?”

 

话题就在嘴边,严浩翔理所应当地不会放过,自来熟地跟身边漂亮男生聊了起来。

 

宋亚轩点点头:“我认识一位学长学医学,几乎每天都要跟我抱怨医学艰难,不过他说感兴趣就好。”

 

“你们金融也很难的,我有位哥哥也是在帝大读金融,他每天头发哗哗掉。”

 

严浩翔听罢会心一笑:“那我以后可要小心我的头发了!”

 

话毕,两人皆是笑了起来。

 

……

 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开心,严浩翔了解到宋亚轩虽然说是山东人,但在广东长大,高中在他很久没有回去的家乡重庆读书。也是费了很大力气才考进帝大。

 

宋亚轩性格开朗,笑起来极为好看,又同他一样在重庆生活过一段时间,两人颇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 

“加个微信。”宋亚轩将手机送到严浩翔面前,二维码中间一只小边牧静静地趴着。

 

“滴——”

 

严浩翔刚刚扫好二维码,宋亚轩的手机便有电话打了进来。严浩翔瞥见那人的备注:真真,后面还缀了一颗粉色的爱心。

 

啧!

 

有主了?

 

严浩翔心情如同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。

 

“嗯!你别担心,我马上就到公寓,你记得在楼下等我!”

 

循着欢快的声音看去,宋亚轩眼睛成弯状,填满了光彩。严浩翔内心默默感叹,真好看的眼睛……

 

“东西重不重呀?你的床铺我帮你弄好了,你可得感谢我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微不可查的男孩子声音,温温柔柔,很干净的少年音。

 

严浩翔心中一惊,难不成……

 

“不重,我的张哥可可,爱*你么么!”

 

一通电话下来,倒是让严浩翔对宋亚轩多了一层认知。宋亚轩此人有礼知进退,不吝啬向人表达爱意,说起来倒也是伴侣的好人选。

 

不过只是玩玩的话,他可不会找宋亚轩。

 

“那是?”

 

宋亚轩挂断电话之后还在跟人聊着什么,严浩翔压抑不住好奇开口问道。

 

“就是我那位学医学的学长,等下介绍你们认识。”宋亚轩提到那人眼睛笑得都快没了。

 

严浩翔哦了一声,脑海中却浮现出一个身影。

 

他有一位朋友,在他九岁的时候认识的。姓张,名字中同样有个真字,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个医生。

 

他们两个曾经是最好的朋友……

 

无数个巧合凑在一起,严浩翔脑中嗡嗡作响。他对那位已经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只有一个印象,那就是乖巧,并不是宋亚轩这般带着狡黠的乖巧,而是那种你说什么他都会照做的听话。

 

他对那位旧友说不上还留有什么感情,当年在严浩翔离开之前大吵了一架,三年没有联系,见到彼此说不定还能不能认出来。

 

世界总归不会这么小,让他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遇到旧友吧?

 

严浩翔试图张口询问宋亚轩口中学长的名字,却也觉得就算遇见也没什么大不了。索性带上耳机不再去想这些事情。

 

学生公寓很快便到了,宋亚轩并不是外向的人,可熟络起来,那就是了。得知两人在同一个公寓,同一栋楼,说什么也要拉着严浩翔一起。

 

“张哥!”宋亚轩远远地就看见站在公寓门口站姿挺拔的人,丢下手中的行李箱便冲了过去,跳*到了人身*上。

 

速度之快,头顶的渔夫帽不翼而飞。

 

严浩翔无措地看着宋亚轩一个箭步冲了出去,只好拖着两个行李箱,又帮宋亚轩捡起被他遗弃的渔夫帽。

 

严浩翔看向宿舍楼门口,抱着宋亚轩的人便映入他的眼帘。那人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直筒西装裤,修长的腿只露出一截精细的脚踝,匀称修长的腿藏匿于直筒裤下,只有腰臀处的曲线优美得突出,纤细有力的手臂将宋亚轩稳稳地拖住。

 

阳光偏爱那张脸,浓密细长的睫毛在眼下形成一小团阴影,上挑的凤眼欢愉地成妖娆的S形,形似猫咪的唇扬起好看的弧度,看起来十分柔软。

 

无一处是严浩翔不熟悉的,无一处是他不喜欢的。

 

严浩翔心中轰隆作响,上天惯是会开玩笑的,第一天遇见了旧友。他的心跳个不停,欢愉在他心中炸开,他印象中乖巧听话的小孩子出落得竟如此合他心意。

 

严浩翔舔舔嘴唇,喉结动了动。

 

一双鹰眼在张真源身上转了几个来回,眼神不大清白。

 

“张哥我好想你!快一个月没有见面,你好狠的心。”宋亚轩头埋*在张真源的肩颈处,声音闷闷地埋怨着。

 

张真源拿宋亚轩的热情没办法,一手托/着宋亚轩,一手抚/着他柔顺的头发:“这不见到了?以后见面的日子多得是。”

 

宋亚轩立马来了精神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张真源:“也是。”

 

随即附在人的耳/边:“我要收点利息。”

 

说罢,宋亚轩隔着口罩在张真源脸颊上亲/了/一/口。

 

张真源有些不好意思,两人私/底/下亲/密/事做了个遍,也谈不上害羞不害羞。但在公共场合来来往往的学生眼神异样,对面女生宿舍更是有人盯着他们发出了尖叫,闹得张真源红了脸。

 

“先下来,去你宿舍。”

 

宋亚轩心中一动,立马从张真源身/上下来,右手食指贴在张真源的xiong/肌上一点一点地向下滑动:“到宿舍,可要听我的。”

 

张真源抬起手拍掉宋亚轩作乱的手指,说瞪也不算瞪地望了他一眼:“这一个暑假,就学了这些?”

 

“嘿嘿~学得可多了,实/践还得张哥跟我一/起~”宋亚轩丝毫不掩饰yu/望,说完便退了两步,躲开了张真源抬起的手。

 

“浩翔!这边!”宋亚轩朝着严浩翔的方向挥舞着手臂。

 

张真源抬起的手僵在空中,眉头皱起,声音微微颤抖:“谁?”

 

宋亚轩望着严浩翔,漫不经心地答道:“严浩翔呀,路上认识的人,跟咱们还住一个宿舍楼。”

 

提着两个行李箱,严浩翔走得不急不缓,长腿细腰,浑身透露出‘矜贵’二字。张真源心脏仿佛被一只手捏住,生生地疼。

 

下意识地抓/住宋亚轩的手,宋亚轩回/握住张真源的手,思忖着张真源是见自己碰见帅哥吃/醋了,心下还在暗自窃喜,根本没有注意到张真源面色惨白。

 

严浩翔眼睛虽然不近视,但距离过远,张真源与宋亚轩的动作又太小,根本没发现两人之间的暧///昧,只觉得是个普通寻常的拥///抱。

 

张真源暗暗做了几个深呼吸,心中在疑惑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同时,感受到了猝不及防的巨大压力。

 

他完全没想到三年不见的两人会在这里以这种方式重逢。下意识地想要逃跑,心底却有个声音告诉他不能逃。

 

整理好心情,张真源努力扯出一个看得过去的笑,目光却怎么也不肯聚焦到严浩翔身上。

 

严浩翔面带无害的笑容,叫出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。

 

“真源……”严浩翔伸出右手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张真源的手以不可察的频率轻轻颤抖着,头却低着,握住伸出的那只手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-TBC-

碎碎念:好久没写文,第一次写all向,希望大家喜欢。不要吝啬红心蓝手呀!


评论(17)

热度(1282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